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联络组、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分享到 :

4月2日,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联络组、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祁东县黄土铺镇衡宝战役烈士纪念墓碑前,举行英烈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深切哀思和景仰之情。衡阳市政协原主席、市委党史联络组顾问刘增科,衡阳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市委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肖长贵,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副主任蒋嫦、二级调研员蒋金鑫,祁东县政协主席陈小云,祁东县政协副主席尹才元,祁东县委办、县委党史研究室、黄土铺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幼儿园师生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衡阳市政协原主席、市委党史联络组顾问刘增科带领大家整齐列队,手持鲜菊,面向衡宝战役烈士纪念墓碑肃穆而立,向烈士英灵致敬。

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墓一周,瞻仰纪念碑,并敬献鲜花,祭奠英雄先烈,缅怀英烈功绩。

衡宝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中南地区的首次重大战役,为彻底肃清湖南境内的国民党残部,奠定了基础。1949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在黄土铺镇与白崇禧指挥的第七军发生激战,一举捣毁白崇禧军部,使白崇禧这支“唯一可用的精锐部队”元气大伤,为人民解放军顺利进入广西全歼白崇禧集团,解放华南、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2005年10月,祁东县人民政府修建了衡宝战役烈士纪念墓,以缅怀在战斗中阵亡的解放军官兵。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要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衡阳市委党史联络组、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