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收看曲青山院长《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分享到 :

4月2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培训会议,收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的《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以及各区、县(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向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曲青山院长的辅导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为各级党史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条例》精神、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要求,要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党史部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些,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要在强化宣传上下功夫,通过报告会、研讨会、短视频等形式,大张旗鼓开展宣传,为《条例》的学习贯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知重负重、履责尽责,既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抓、又服从安排配合抓,充分发挥好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专门机构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