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收看曲青山院长《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 基本遵循》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9   
分享到 :

近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集中收看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院长赵国卿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曲青山院长的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曲院长的报告站位高、阐释深、思路清、要求实,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既是权威解读,又是深入动员。一致表示,要按照曲院长的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国卿在讲话时强调,全省党史史志部门和广大党史史志工作者要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上来,持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统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深化党史史志资政研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担当新使命。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抓好重要党史人物、重要党史事件的纪念工作,深入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月、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史敢当”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新格局,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中彰显新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条例》实施办法的起草工作,着力抓好《条例》的宣讲工作,共同推动党史史志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中展现新风貌。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