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脱贫攻坚口述史》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9   
分享到 :

日前,《河南脱贫攻坚口述史》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总结河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口述史资料征集研究工作,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组织编写了《河南脱贫攻坚口述史》一书。

《河南脱贫攻坚口述史》全书共78.2万字,分上、下两册,收录口述文章70篇。采取口述史的形式,选取河南脱贫攻坚伟大历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先进集体为口述对象,以第一人称的视角,从不同角度讲述新时代中原儿女在脱贫攻坚宏伟实践中方方面面的鲜活故事,如实记录了河南举全省之力书写下脱贫攻坚“中原答卷”的光辉历程,鲜活展示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在中原大地开花结果的良好局面。

该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初心使命,锚定“两个确保”,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局面。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