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做深做实党史教育

——沈阳市浑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系列党史宣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0   
分享到 :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沈阳市浑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充分运用区内红色资源,在清明前后,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近150人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致敬英雄”系列宣教活动。

在沈阳创新天地一楼,浑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与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参观了“英雄精神·城市丰碑——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沈阳)历史图片展”。1950年至1953年,沈阳是抗美援朝“前方的后方和后方的前方”,是一座在抗美援朝运动中激情燃烧的城市。图片展集中反映了这一时期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担负起参军参战、修建机场、军工生产、军需供应、伤员救护、拥军优属等支援前线的艰巨任务,并开展爱国主义劳动竞赛、增产节约、爱国捐献等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全国抗美援朝运动的重要承载地。在浑南展区,首次展出浑南区烈士陵园内埋葬着48名志愿军空军飞行员、空军地勤人员的事迹图片等资料,集中反映了浑南区对抗美援朝作出的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更加激发起奋进向上的力量。

在浑南区革命烈士陵园,区委党史研究室与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以及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开发建设分公司、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分公司沈阳基地、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的党员职工分别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浑南区革命烈士陵园目前已安葬烈士706名,有明确姓名记载的约有171人,其他均为无名烈士。通过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激发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浑南篇章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