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波到区史志办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1   
分享到 :

4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波到区史志办调研,与史志办全体干部座谈交流。

王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西城区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北京西城年鉴(2022)》入选“中国精品年鉴”名单并获全国、全市质量评比特等奖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史志办肩负着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史志办年轻干部多,既要发扬史志人的钻研精神、负责精神,又要勇于创新,拓宽思路,以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拓宽史志工作格局。

他对史志工作提出对标、争先、出彩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史志工作要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史志办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抓好资政专题研究,及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可借鉴参考的资政产品。二是要打破“闭门编史修志”的惯性思维,创新形式、拓展载体,把史志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大众化、市场化的文化产品,增强传播力、提高影响力,使其成为社会大众了解西城的一扇窗口。三是史志工作要跨领域交流,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以开放合作的姿态从不同层面寻找伙伴,与研究机构、媒体、企业等各类主体互联互动,借智、借力、借势,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中更好发挥史志力量。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