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大事记(1978-2012)》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1   
分享到 :

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地方党史研究资料基础,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大事记(1978—2012)》,近期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和南京出版社联合出版。

该书共计51万字,采用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编纂体例,全面记录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南京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大成就等,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在南京活动的编年史。

该书作为《中共南京历史资料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史实准确、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文字简练,与《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大事记(1919—1949)》《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大事记(1949—1978)》形成系列,分别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不同历史阶段,领导南京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

该书是党员干部学习、查询中共南京地方史的重要工具书,并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一本权威生动的教材,为党史工作者深化党史研究、开展资政和宣教工作提供了相对权威和全面的参考材料。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