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紅喜
李紅喜

李紅喜,湖南隆回人,1966年8月生。編審。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注釋處處長。

1985年入湖南師范大學歷史系學習。1989年入吉林大學歷史系,攻讀中國近現代史專業。1992年畢業,獲歷史學碩士學位。同年到北方工業大學社科學部,從事中國革命和建設史教學工作。1995年調入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從事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思想生平研究及老一輩革命家著作集、年譜的注釋工作。曾參加《鄧小平文選》(一卷本)《鄧小平文集》《鄧小平年譜》《鄧小平西南工作文集》《葉劍英軍事文選》《胡耀邦文選》等書的注釋工作,擔任《鄧小平西南工作文集》注釋主編、《劉少奇年譜》(修訂本)副主編。主編或參與編著《鄧小平理論研究資料》《長征之歌——決定勝利的長征精神》《毛澤東與新中國》《中國的抗日戰爭畫傳》等多部。在《中共黨史研究》《黨的文獻》等報刊發表《中共領導人與抗日戰爭時期的在華日人反戰斗爭》《毛澤東關於對外援助的理論與實踐》《鄧小平關於反對日本復活軍國主義的歷史回顧與思考》《西安事變前中共對蔣介石認識及政策的演變》《1949—1951年中共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國家統一方略述論》等文章數十篇。

發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