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世界與社會主義》雜志是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主管、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和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主辦的理論期刊。雜志為雙月刊,國際流行大16開本,刊號ISSN 1005-6505,CN 11-3404/D,國內外公開發行,郵發代號82-75。

雜志創辦於1980年。30多年來,在廣大專家學者和各界朋友的支持和關心下,雜志始終堅持正確的辦刊方向,不斷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經過幾代人的努力,雜志已經成為理論界研究國際共運、世界社會主義、當代資本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國際政治、政治學的重要陣地,作者發表新思想、新觀點的重要場所,讀者了解國內外理論前沿和拓寬理論視野的重要渠道和窗口。

多年來雜志受到國內外學術界和政府研究部門的關注和好評。雜志先后被評為全國中文核心期刊、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來源期刊、中國期刊方陣雙效期刊。另外,雜志還被列入《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中國人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中國期刊網》、《中國學術期刊(光盤版)》首批來源期刊。

  • 《當代世界與社會主義》
    主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主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中國國際共運史學會
    主編:熊亮華

    執行主編:王  瑾

    副主編:蒲國良  呂  楠

    編輯部主任:晏  榮

  • 聯系我們
    本刊地址:北京市西城區西斜街36號
    郵政編碼:100032
    聯系電話:(010)55626712,55626656
    E-mail:ddsjyshz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