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淞:採取措施將黨史育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作者:    發布時間:2011-10-31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新華網武漢10月28日電(記者趙超)27日至28日,全國黨史部門黨史育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湖北武漢召開。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在交流會上指出,明年黨史部門和相關部門將採取多項措施,不斷創新形式,將黨史育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據了解,近一年來,全國各省區市和副省級城市黨委、政府以及有關部門共舉辦各種涉及黨史的理論學術研討會200余場,專題座談會、紀念會3000多個,出版黨史著作近300部,拍攝各種專題文獻片、影視片420余部,舉辦黨史知識競賽150余場,舉辦黨史宣講活動400余場。通過這些活動,黨史學習教育和黨史宣傳提升到了一個新水平,黨史育人工作推進到了一個新階段,黨的歷史更加深入人心。

歐陽淞指出,黨史育人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使廣大黨員、干部更加知黨愛黨,進一步增進了對黨的深厚感情,堅定了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進一步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艱辛歷程,更加堅定了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信念﹔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加強黨的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更加堅定了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斗終生的信念﹔進一步明確了創先爭優的學習目標,更加堅定了發揮好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信念。

歐陽淞表示,2012年黨史部門及相關部門將著重做好8個方面的黨史育人工作:繼續組織編寫出版一批高質量的黨史基本著作和黨史讀物﹔繼續在媒體辦好一批有特色的黨史宣傳專題專欄﹔認真攝制若干重大黨史題材影視作品﹔努力加大黨史網站建設力度﹔積極探索黨史題材動漫藝術片的創作和生產﹔加快推動黨史教育基地和場館建設﹔做好黨史輿論引導﹔大力培養黨史育人專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