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裡市紅色展廳(內蒙古篇)

作者:    發布時間:2013-11-28    來源:中國共產黨歷史網
分享到 :
滿洲裡市紅色展廳
滿洲裡市紅色展廳

滿洲裡市紅色展廳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滿洲裡市區以西8公裡處國門景區。

滿洲裡市紅色展廳原為滿洲裡中蘇會談會晤室,建於1974年,2005年6月改建為紅色旅游展廳。展廳以滿洲裡紅色國際秘密交通線為主題,分為“滿洲裡紅色秘密交通線”、“真理之路”、“中共‘六大’”、“勝利曙光”、“紅色溯源(實物展示)”、“中蘇會談會晤室”6部分。

2006年初,紅色旅游展廳二期工程即“共產國際”展廳和游客接待廳建成。展廳內有300余幅珍貴的照片、實物、滿洲裡紅色國際秘密交通線沙盤。2007年7月,完成了紅色旅游展廳——“紅色后代”為主題的三期擴建工程,展廳建筑面積達1880平方米,展示了革命工作者使用過的物品和衣物、對接暗號的工具、各種刑具、被關押者生前使用的物品和名人蠟像等。展廳以詳實的歷史資料和實物再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和早期領導者為尋求革命真理,抗擊外來侵略,拯救中華民族,建立新中國的光輝歷史,以及他們的后代被送往遙遠的蘇聯莫斯科伊萬諾沃國際兒童院,在異國他鄉的生活。

滿洲裡市紅色展廳於2008年12月被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公布為內蒙古自治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紅色展廳的內部陳展
紅色展廳的內部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