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廷珍烈士紀念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15-01-13    來源:中國共產黨歷史網
分享到 :

胡廷珍烈士紀念碑

胡廷珍烈士紀念館正門

胡廷珍烈士生平

胡廷珍烈士紀念館第三單元堅信馬列

 

胡廷珍烈士紀念館位於甘肅省臨夏市東郊公園,是為緬懷臨夏人民忠誠的兒子、中國共產黨在甘肅的早期領導人、優秀共產黨員胡廷珍烈士而建。

胡廷珍,生於1902年,臨夏市人。他自幼聰穎好學,青年時代追求真理,向往革命,在北平求學期間,積極參加李大釗領導的反帝反封建革命運動,1924年在李大釗介紹下加入中國共產黨,1926年參加北伐,任黃埔軍校政治教官,1927年,黨組織派胡廷珍到蘭州建立蘭州特支,任書記,是我黨在甘肅的早期杰出領導人。1933年在新疆被反動當局殺害,時年31歲。

胡廷珍烈士紀念館佔地10畝,建筑面積650平方米,展版2000平方米,共分少年廷珍、法政學潮、堅信馬列、聲討列強、投身北伐、隴原播火、重振旗鼓、艱苦兵運、血鑄豐碑、今朝臨夏等十個部分。通過圖片、聲光電手段,播放導視片、專題片等,生動詳實的介紹了胡廷珍烈士光輝戰斗的一生和可歌可泣的傳奇革命經歷。1993年紀念館被臨夏市委、市政府確定為臨夏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1996年被臨夏州委、州政府列為州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00年12月,在原紀念碑基礎上修建了烈士塑像園。2011年底,被省委宣傳部命名為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