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洞頭縣紅色印跡館開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15-05-12    來源:中國共產黨歷史網
分享到 :

 

本網消息:5月6日上午,浙江省洞頭縣“紅色印跡館”在市民活動中心舉行了開館儀式。開館儀式由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錢敏雲主持,並簡要介紹紅色印跡館建設情況,縣委書記董智武、縣委副書記林瓊揭牌。

洞頭縣紅色印跡館佔地面積800多平方米,設在市民活動中心內。該館從2014年5月開始籌建,歷時一年完成。洞頭縣委史志辦作為縣紅色印跡館建設重點成員單位,承擔總體策劃方案以及印跡館前言、結束語的撰寫、史料征集,多次勘察館址、協調紅色印跡館建設相關事宜。

整個展館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為主線,從“英雄碧血”、“漁鄉巨變”、“半島夢圓”、“海上花園”等四個方面,記錄洞頭在黨的領導下經歷的發展變化,展現不同年代面貌,緬懷紀念時代代表人物,沉澱洞頭發展的光輝歷史,進一步踐行了黨的群眾路線,傳承和發揚了“小縣辦大事”、“黨群連心、團結奮進”的精神內涵。

今后,洞頭縣紅色印跡館將成為洞頭黨員干部黨性教育的實踐基地、洞頭人民群眾愛島愛鄉的教育陣地。(浙江省洞頭縣委史志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