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梯田化模范縣紀念館被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命名為甘肅省第五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15-06-16    來源:中國共產黨歷史網
分享到 :

中國梯田化模范縣紀念館

 

本網消息:近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決定命名中國梯田化模范縣紀念館為甘肅省第五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

庄浪人民從1964年鄭河鄉上寨村整治山河的第一聲炮響開始,歷經34年的春夏秋冬,於1998年建成了第一個中國梯田化模范縣,在建設美好家園的漫漫征途上,庄浪兒女創造了實事求是、崇尚科學、自強不息、艱苦創業的庄浪精神。

為了紀念庄浪人民在征山治水、改造山河中取得的偉大業績,激勵教育后人進一步發揚“庄浪精神”,賦予庄浪精神新的時代內涵,庄浪縣委、縣政府於2007年10月建成中國梯田化模范縣紀念館。該館的建成,生動的再現了當年全縣廣大干部群眾艱苦創業的真實情景,將紅色經典文化與梯田內涵文化創造性結合,成為廣大干部群眾接受梯田文化熏陶的重要場所和擴大對外宣傳的重要窗口,是開展黨史宣傳教育的重要陣地,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課堂,是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習歷史、了解歷史,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優良傳統教育的有效平台。

中國梯田化模范縣紀念館從2007年11月份開館以來,相繼接待游客37萬人(次),先后被命名為省、市、縣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甘肅省平涼市庄浪縣委黨史辦 楊仲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