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革命搖籃綻新顏

原標題:井岡山:革命搖籃綻新顏
作者:記者 郭俊鋒 胡曉軍 本報通訊員 張繼平    發布時間:2016-06-22    來源:光明日報
分享到 :

一九六四年的井岡山茨坪 資料圖片

今日的井岡山茨坪 本報記者 郭俊鋒攝 光明圖片

 

【紅色地標尋訪錄】

井岡山是中國共產黨建立的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因而,它被稱之為“中國革命的搖籃”。

1927年10月27日,毛澤東率領工農革命軍第一師第一團1000余人,到達井岡山上的茨坪,開始了創建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斗爭。1928年2月,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初步形成,中國革命由此走上了農村包圍城市、最后奪取全國勝利的正確道路。

89年過去,舊貌換新顏。井岡山人正秉承“堅定信念、艱苦奮斗,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堅持“紅色傳承、綠色發展”戰略,圍繞“率先脫貧、提前翻番、全面小康”總目標,努力在脫貧攻堅中帶好頭、在傳承紅色基因中站前列、在綠色發展中當先行,著力將井岡山打造成中國信念精神高地、全國革命老區脫貧攻堅示范區、中國一流旅游勝地、全國紅色旅游精品城市。

(本報記者郭俊鋒、胡曉軍 本報通訊員張繼平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