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紅都”今朝更好看

原標題:瑞金:“紅都”今朝更好看
作者:記者 周官正 胡曉軍 本報通訊員 姜建明    發布時間:2016-06-22    來源:光明日報
分享到 :

第一次全國蘇維埃代表大會會址。郭冠東攝 光明圖片

今天的瑞金 本報記者 周官正攝 光明圖片

 

【紅色地標尋訪錄】

1929年初,毛澤東、朱德率領紅四軍主力從井岡山出發南下,逐步開辟出以江西瑞金為中心的中央革命根據地。

1931年11月7日,瑞金葉坪謝家祠堂裡,第一次全國工農兵代表大會隆重召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宣告成立,來自全國的610名代表一致推選毛澤東為臨時中央政府主席。從此,瑞金成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第一個紅色首都,一代共產黨人在這裡開始了共和國建設的偉大預演。

84年過去,“紅都”瑞金,正承載著革命歷史與傳統,在新時代裡譜寫著新的篇章。當前,瑞金的干部群眾正以加快振興發展為主線、轉型升級跨越為主題、改革開放創新為動力,努力把瑞金建設成為贛南東部和贛閩邊際區域性中心城市。“十二五”期間,瑞金市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江西省和贛州市前列,地區生產總值五年接近翻番,財政總收入、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外貿出口等實現三年翻番。

(本報記者周官正、胡曉軍 本報通訊員姜建明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