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紅色龍岩綠生態

原標題:古田:紅色龍岩綠生態
作者:記者 郭紅鬆 馬躍華    發布時間:2016-06-22    來源:光明日報
分享到 :

古田會議會址 資料圖片

今天的龍岩永定土樓溝 本報記者 郭紅鬆攝

 

【紅色地標尋訪錄】

在閩西北蔥郁山林的掩映中,有一座意義特別的建筑,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古田會議召開的地方。1929年12月在上杭古田(今屬福建龍岩)召開了紅四軍第九次黨代表大會,通過了《古田會議決議》,確立了思想建黨、政治建軍原則,是建黨建軍的綱領性文件。龍岩是當年中央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七個縣(市、區)均為原中央蘇區縣,也是毛澤東思想的重要發祥地。

今日的龍岩,作為一座加快崛起的新興城市,是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全國首個可持續發展產業示范基地、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全國東部地區唯一的國家加工貿易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地、國家級公共服務標准化試點單位、國家知識產權試點城市、“2013中國最具生態競爭力城市”。近年來,龍岩堅持“生態優先”的發展戰略,良好的綠色生態也為龍岩帶來一塊塊金字招牌:“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中國最具生態競爭力城市”“全國首屆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本報記者 郭紅鬆、馬躍華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