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紅色基因代代傳

原標題:貴州遵義:紅色基因代代傳
作者:記者 呂慎、郭紅鬆    發布時間:2016-06-22    來源:光明日報
分享到 :

遵義會議舊址 資料圖片

現在的遵義 本報記者 郭紅鬆攝/光明圖片

 

【紅色地標尋訪錄】

1935年1月7日,飽受挫折的長征隊伍一舉拿下了遵義城,紅軍士氣大振。此時,將士們要求恢復毛澤東正確領導的呼聲越來越高漲。

1935年1月15日到17日,中共中央在遵義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確立了以毛澤東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確領導,在中國革命的危急關頭,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中國革命。

以“實事求是、獨立自主”等為主要內容的遵義會議精神激勵和鼓舞著一代又一代遵義人。如今,遵義的各項事業都走在貴州前列,起到了脫貧攻堅“火車頭”的作用。2015年,該市的工業增加值名列全省第一﹔GDP總量突破2000億元,在西南地區除省會城市外位居第一。他們還創造了“富、學、樂、美”的“四在農家·美麗鄉村”經驗,成為貴州全省新農村建設的模式。

(本報記者 呂慎、郭紅鬆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