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生動鮮活英雄形象

作者:蘇麗萍    發布時間:2017-03-31    來源:光明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3月30日電(記者蘇麗萍)中央電視台《國家記憶》欄目將在清明節期間,推出《為了新中國》5集戰斗英雄系列節目,首批選擇董存瑞、黃繼光、江姐、邱少雲和狼牙山五壯士等戰斗英雄為節目主角。為此,《國家記憶》欄目組導演團隊實地走訪英雄們的家鄉,探訪他們曾經戰斗過的地方,採訪他們的親人和戰友,查找珍貴歷史檔案,用真實的檔案記錄、親歷者的講述、珍貴的歷史照片和視頻畫面,生動而又真實地呈現他們生前的故事,還原他們所經歷的那一幕幕壯烈的場面,向大眾還原一個個生動鮮活的英雄形象,強有力地回應當下社會中存在的那些質疑戰斗英雄的錯誤思潮,讓廣大觀眾對歷史、對英雄有一個全新的認識。以此緬懷先烈,守望民族之魂。

2017年,《國家記憶》欄目組目前已經策劃完成100余期節目,其中,針對“香港回歸20周年”“建軍90周年”等專門制作推出相關系列節目。節目致力於用客觀庄重的態度來觀察、解讀歷史,站在國家的高度、民族的高度去解讀、闡釋那些重大歷史瞬間、重大歷史事件、關鍵的歷史人物,以此引導觀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