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后抗戰史研究要有新動態?專家是這樣說的

作者:宮玉聰 邵龍飛    發布時間:2017-06-15    來源:中國軍網綜合
分享到 :

14日,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京舉行。與會專家一致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后抗戰,是全民族抗戰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后的敵后抗戰史研究必須及時回應社會需求,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批駁錯誤觀點,正本清源,注重發掘和梳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后抗戰功績。

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學術研討會召開

解放軍報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宮玉聰、邵龍飛報道: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學術研討會14日在京舉行,來自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和中央黨史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南開大學等單位的數十位專家學者聚集一堂,圍繞“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后抗戰”主題進行研討。

此次學術研討會由軍事科學院軍事歷史和百科研究部主辦。會上,專家學者對敵后抗戰的歷史情況與分析、敵后抗戰的研究狀況與展望,以及如何進一步創新深化敵后抗戰研究等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系統總結了中國抗戰的歷史特點和敵后抗戰的重大意義。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在偉大的全民族抗戰中,中國共產黨創造性地提出和解決了決定抗日戰爭成敗的一系列根本性問題,推動了抗戰發展,並始終奮斗在抗戰第一線,為奪取抗日戰爭勝利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后抗戰,是全民族抗戰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后的敵后抗戰史研究必須及時回應社會需求,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批駁錯誤觀點,正本清源,注重發掘和梳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后抗戰功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