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與文化建設”學術座談會在紹興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3-06-21   
分享到 :
“周恩來與文化建設”學術座談會在紹興召開

緬懷新中國文化事業奠基人 促進文化事業大繁榮大發展

“周恩來與文化建設”學術座談會在紹興召開

 

為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15周年,深入學習和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619日至620日,由全國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和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主辦,中共紹興市委宣傳部和紹興市旅游集團承辦的“周恩來與文化建設”學術座談會暨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2013年年會在浙江紹興召開。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文化部、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有關領導、老一輩文化界代表、周恩來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代表、以及來自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江蘇、內蒙古等十幾個省市區的代表共百余人參加,圍繞“緬懷新中國文化事業的奠基人、促進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繁榮和發展”這一主題,開展學術交流

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晉在會上講話說:周恩來是具有高度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的一代偉人。他關心和指導文化事業,領域之廣、論述之多,與文化人的交往之密,傾情之深,在歷史上是很罕見的﹔他總是結合時代的需要和文化創造發展的規律,來發表自己的觀點,使他的文化思想在今天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推進文化建設的實踐中,仍然有現實意義﹔他的風范品格,本身就是一種感人的文化現象,反映了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和精神氣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生動體現。

文化部黨組成員、中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組長李洪峰表示:周恩來具有永恆的文化意義。周恩來的偉人風范和偉大人格,就是這種文化意義的生動體現。學習周恩來的偉人風范和偉大人格,對於提高全民族素質、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長遠的重要意義。

會上,張穎、鄧在軍、鄧玉華、鄭敏之等老一代文化工作者結合親身經歷講述了周恩來對文化事業的關心。

會議期間還召開了“周恩來與文化建設”學術研討會和周恩來紀念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