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將軍敬書周恩來箴言作品展”在京開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13-12-30   
分享到 :
“百名將軍敬書周恩來箴言作品展”在京開幕

“百名將軍敬書周恩來箴言作品展”在京開幕

 

為紀念周恩來同志誕辰115周年,由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和中國將軍文化研究會聯合舉辦的“百名將軍敬書周恩來箴言作品展”1229日在北京全國政協禮堂開幕。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遲浩田上將為本次展覽題詞。北京軍區原政委符廷貴上將、武警部隊原司令員吳雙戰上將等百名將軍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展出的160多幅書畫作品,以周恩來同志的150條箴言和11首詩詞為題材,由近百名將軍(包括9名上將、10名中將、近80名少將)和10多名書法家精心創作。

由將軍們書寫的這些周恩來箴言朴實真切,精辟深刻,對於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堅定理想信念,加強嚴格的黨性鍛煉修養,提高艱苦奮斗和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培養優良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有著非常現實的教育指導作用,是當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好教材。這批書畫作品,不僅具有較高的思想價值,而且具有較高的藝術價值。據悉,這批書畫作品已編輯成冊,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