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弼時與中央蘇區”學術研討會征文通知

作者:    發布時間:2014-07-09   
分享到 :

“任弼時與中央蘇區”學術研討會征文通知

 

任弼時同志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杰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組織家,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卓越領導人,是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任弼時同志曾在中央蘇區與毛澤東等同志一起,積極探索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為了學習和發揚任弼時同志和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功績和崇高精神,結合新形勢、新任務,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擬於20154月在贛南師范學院召開“任弼時與中央蘇區”學術研討會。

論文寫作要求1.緊扣主題,觀點正確,達到一定學術水平﹔2.內容充實,見解獨到,以前未公開發表過﹔3.引述准確,注釋規范(統一用插入狀態下頁下注,注碼用①②③……,格式是“作者:《書名》,╳╳出版社╳╳年版,第╳頁。”),篇幅在8000字以內。論文不規范者不予參評。

論文請寄:100017)北京1740信箱 楊光(電話010-83087920收。論文電子版請發至:yghncn@aliyun.com

征文截止日期:201511日。本次會議採取以文入會的方式,論文經過專家評選確定后,將發入選參會通知。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任弼時研究中心

201478


 

附:論文參考選題

1.任弼時與中共早期農民運動

2.任弼時與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籌建

3.任弼時與蘇區中央局

4.任弼時與蘇區黨的建設

5.任弼時與蘇區共青團建設

6.任弼時與蘇區經濟建設

7.任弼時與寧都會議

8.任弼時與中央蘇區反“圍剿”斗爭

9.中央蘇區時期的任弼時與毛澤東

10.中央蘇區時期的任弼時與周恩來

11.中央蘇區時期的任弼時與朱德

12.中央蘇區時期的任弼時與張聞天

13.任弼時與其它蘇區

14. 任弼時與蘇區精神

15.老一輩革命家與中央蘇區

(以上為選題范圍,作者可擬定具體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