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學術研討會暨朱德思想生平研究會2016年年會在四川南充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6-12-07   
分享到 :

為紀念朱德同志誕辰130周年,由朱德思想生平研究會舉辦的“朱德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學術研討會暨朱德思想生平研究會2016年年會,於12月6日在四川南充召開。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在會上作書面發言,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陳晉作會議總結,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朱德思想生平研究會會長孫業禮主持會議並作朱德思想生平研究會2016年工作報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甘霖,中共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中央和地方有關部門的專家學者、朱德等老一輩革命家親屬代表共80余人參加研討會。

與會同志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朱德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朱德同志的生平業績、思想理論和精神風范展開了深入研討。

與會同志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朱德同志為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立下的不朽功勛,稱贊朱德同志是中國共產黨人中的杰出代表,“是我國民族英雄璀璨群星中的一顆巨星”。這是黨和人民對朱德同志至高無上的贊譽。朱德同志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了一生,他的豐功偉績永遠鐫刻在黨和國家歷史的豐碑上,他的光輝形象永遠銘記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心中。

與會同志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五個方面對朱德同志思想品德和精神風范作了全面概括和精辟闡述,號召全黨同志學習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堅定信念,學習他無限忠誠、光明磊落的堅強黨性,學習他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思想方法,學習他心系人民、艱苦朴素的公仆情懷,學習他一生學習、一生向前的奮斗精神。朱德同志的這些革命品格,是老一輩革命家崇高精神風范的集中體現,是中國共產黨人革命精神的生動詮釋,對於當前全黨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今天紀念朱德同志,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和發揚他的革命精神。我們要向朱德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學習,切實樹立起從嚴要求自己的政治自覺,不斷增強共產黨人的黨性修養,努力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與會同志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老一輩革命家和千千萬萬革命先輩畢生奮斗追求的目標,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繼續把革命前輩開創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講話對於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秉承老一輩革命家們的遺志,堅定不移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為實現千千萬萬革命先輩畢生追求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而努力奮斗!

與會同志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對老一輩革命家充滿感情,多次出席老一輩革命家的紀念活動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向革命先輩們表示崇高敬意,永遠懷念他們、牢記他們,傳承好他們的紅色基因。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都是從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發展的時勢中產生的偉大人物,都是從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抵御外敵入侵、反抗民族壓迫和階級壓迫的艱苦卓絕斗爭中產生的偉大人物,都是走在中華民族和世界進步潮流前列的偉大人物。他們同黨的奮斗歷史和思想理論緊密相連,為黨、國家和民族的事業建立了不朽功勛,他們的革命品格和精神風范,集中體現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精華。把老一輩革命家宣傳好、維護好,是關系堅持黨的領導、關系黨和國家事業興衰成敗的重大政治問題。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敏銳的政治鑒別力,做好宣傳和維護老一輩革命家的工作,堅持用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凝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會議結束后,與會同志專程赴儀隴參觀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並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獻花籃,表達對革命先輩的深切緬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