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學術研討會征文通知

作者:    發布時間:2017-06-07   
分享到 :

“周恩來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學術研討會征文通知

 

2018年是周恩來同志誕辰120周年,為學習和弘揚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光輝思想、崇高品德和精神風范,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二編研部與中共淮安市委擬於20183月初在江蘇淮安召開以 “周恩來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主題的全國學術研討會。現將征文事項通知如下:

一、應征論文須為符合研討會主題、未經公開發表的學術論文,史實准確,觀點鮮明,文體規范,字數控制在10000字以內,並在正文前附100字左右的內容摘要、關鍵詞。

二、論文統一採用插入狀態的頁下注,每頁重新編號,標明作者、出處、出版社、出版時間、頁碼。應征論文請提交Word格式文檔,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性別、工作單位、職務或職稱、通信地址、郵箱、電話、郵編。

三、征文截止日期為20171031日。請在截止日期前通過電子郵件方式發至zhouenlai2009@163.com

四、主辦單位將組織有關專家對應征論文進行評選,設一、二、三等獎和青年獎,對優秀論文予以獎勵。入選論文將結集出版,並付稿酬。

五、會議期間往返交通費、住宿費由作者按國家規定標准承擔。

六、聯系方式

聯系人:潘敬國、唐蕊

聯系電話:010-83085846 18611698151

電子郵箱:zhouenlai2009@163.com

通訊地址:北京1740信箱

郵政編碼:100017

 

附件1

征文參考選題

1.周恩來的青少年時代

2.周恩來與五四運動

3.周恩來與中國共產黨的創建

4.周恩來與大革命

5周恩來與人民軍隊的創建

6.土地革命時期的周恩來

7.周恩來與長征

8.周恩來與抗日民族統一戰線

9.周恩來與抗日戰爭

10.周恩來與兩次國共合作

11.周恩來與新中國

12.周恩來政治思想與實踐

13.周恩來經濟思想與實踐

14.周恩來文化思想與實踐

15.周恩來統戰思想與實踐

16.周恩來外交思想與實踐

17.周恩來軍事思想與實踐

18.周恩來教育思想與實踐

19.周恩來與黨的建設研究

20.周恩來工作方法與思想方法

21.周恩來精神風范研究

22.周恩來人格研究

23.周恩來廉政思想研究

24.周恩來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

25.周恩來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附件2

論文格式要求

 

一、論文字體要求:論文標題使用小二號黑體字(加粗),正文使用四號宋體字。

二、行間距統一使用單倍行距。

三、注釋統一要求為插入狀態下的頁下注,每頁重新編號。出處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頁碼﹔出處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載期刊名、出版年和期號﹔出處為報紙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載報紙名和出版年月日。

四、版式要求:A4紙版式、默認頁邊距、頁碼居中。

五、整體格式要求見所附樣本。

 

 

論文格式樣本:

堅持全面正確的歷史觀

關於堅持全面正確的歷史觀,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把黨和人民90多年的實踐及其經驗當作立身之本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黨和人民歷盡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 “從我們黨領導中國革命的實踐可以看出,探索中國革命的正確道路是何等不容易,我們黨為此付出了沉重代價。這是我們永遠不能忘記的歷史經驗和教訓。”1

“中國夢的產生有著深厚的歷史根源和文化淵源,是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中發生和發展起來的。”2

“這就是歷史:后人總是以前人已經達到的位置作為出發點繼續前進,又大大超越前人。”3

 



1 《十七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中央文獻出版社2009年版,第95頁。

2 張宏志:《漫議中國夢》,《黨的文獻》2013年第6期。

3 金沖及:《辛亥革命的歷史地位》,《人民日報》20119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