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與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學術研討會在滬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7-06-21   
分享到 :

 

 

“陳雲與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

學術研討會在滬召開

 

為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和陳雲紀念館於621日在上海聯合召開“陳雲與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學術研討會。

與會專家學者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就黨的十八大以來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理論與實踐、陳雲同志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思想和實踐及其意義,進行了研討。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就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制定出台《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歷史擔當,對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陳雲同志作為具有豐富管黨治黨經驗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高度重視黨的建設,在革命、建設和改革各個時期,為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做了大量開創性和卓有成效的工作。1980年中央通過的《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就是陳雲同志領導中央紀委制定的。我們要從陳雲同志的思想和實踐中汲取營養,繼承和發揚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扎扎實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純潔黨內政治文化,不斷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作為黨的理論工作者和研究學者,要在研究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理論與實踐方面,在研究宣傳包括陳雲同志在內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思想和實踐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拿出更多高質量的成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發揮應有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和全國各地的六十多位領導和專家學者出席了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