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貧·共享發展·全面小康”研討會在滬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7-06-28   
分享到 :

“精准扶貧·共享發展·全面小康”研討會在滬召開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研究精准扶貧、共享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相關理論與實踐,623日,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鄧小平與小康社會建設研究實踐基地和同濟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在上海同濟大學共同召開“精准扶貧·共享發展·全面小康”研討會。

會議緊緊圍繞精准扶貧、共享發展和全面小康以及三者的關系,進行了理論層面和實踐層面多角度、多層次的深入研討。專家學者提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准扶貧、共享發展和全面小康的重要論述和思想,凝聚著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的深刻認識,為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提供了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

大家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現階段的戰略目標,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精准扶貧和共享發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體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不可少的環節和手段。

專家學者認為,精准扶貧和共享發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動力源泉,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題中之義。共享發展體現的是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的要求,隻有共享發展才能激發走向共同富裕的動力,才能保証最終實現共同富裕。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緊迫任務,中央作出“精准扶貧”的決策,吹響了脫貧攻堅的進軍號角。有的專家學者還結合現實情況,對精准扶和共享發展的目標、方法和意義等,提出了具有一定深度的見解。

來自中央和地方有關部門、高校的三十多位領導和專家學者出席了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