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十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17-11-08   
分享到 :

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十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解放軍報評論員

黨的十九大精辟概括習近平主席領航強軍興軍的偉大成就和理論創造,鮮明提出習近平強軍思想,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了根本引領和科學指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堅定不移把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貫徹到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各領域全過程。

習主席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和軍隊統帥,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巨大理論勇氣和戰略智慧,對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深邃思考和戰略籌劃,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時代“人民軍隊聽誰指揮、怎樣鑄牢軍魂”“為什麼強軍、怎樣強軍”“打什麼仗、怎樣打勝仗”等基本問題,形成了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的科學思想體系,升華了我們黨對軍事指導規律的認識,把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和當代中國軍事實踐提升到新境界。黨的十九大將習近平強軍思想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把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納入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全面部署新時代的強軍事業,標志著黨的軍事指導理論的與時俱進。

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對於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既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也不可避免地會遇到許多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在我黨我軍歷史上,越是處在國家和民族的重大關頭、越是處在建設和發展的關鍵時期,就越需要發揮思想理論的引領作用,凝聚攻堅克難的強大精神力量。十八大以來黨的軍事理論創新與軍事實踐創造同步發展的偉大歷程充分表明,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著強軍實踐,升華於強軍實踐,是人民軍隊的根本制勝之道,已經並將繼續指引我軍奮力開拓一個強軍新時代。實踐深刻昭示,沿著習主席開辟的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堅定前行,必須高舉習近平強軍思想這面旗幟不動搖。

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就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軍,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真正立起統領部隊建設的“魂”、指導各項工作的“綱”。要充分認識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系統深入地學習,切實增強對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自覺做強軍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執行者、模范踐行者。以理論上的清醒保証政治上的堅定,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堅持把習近平強軍思想作為科學認識工具和強大思想武器,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的實際能力,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思路、措施和辦法。堅決響應習主席發出的號召、堅決執行習主席發布的命令,堅決落實習主席提出的要求,堅決完成習主席賦予的任務。

(來源:《解放軍報》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