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14-09-03   
分享到 :
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成立

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成立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會93日在北京召開成立大會。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冷溶出席大會並致賀詞。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等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鄧小平同志親屬代表、鄧小平同志原身邊工作人員及有關專家學者等100余人出席。

與會者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上的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了鄧小平同志和鄧小平理論的歷史地位和歷史功績,深刻闡述了鄧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風范及其現實意義,對於當前深入做好鄧小平理論和鄧小平思想生平的研究、宣傳工作,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指導意義。在全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時候,成立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研究會的成立,將搭建起一個研究鄧小平思想生平的全國性學術平台,凝聚起一支由全國各有關研究機構、黨校、干部學院、高校和鄧小平紀念地的研究人員組成的隊伍,將進一步推動和深化鄧小平生平業績、思想理論和精神風范的研究和宣傳。

冷溶在致詞中指出,鄧小平同志對黨和人民的貢獻,是歷史性的,也是世界性的。鄧小平同志的貢獻,不僅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而且改變了世界的歷史進程。對這樣一位歷史偉人,我們應該讓更多的人特別是年輕人了解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了解他的功績、思想和精神,並用他的光輝形象來激勵我們不斷前進。這是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應該承擔的責任,也是今后努力的方向。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會要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紀念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要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對鄧小平理論的研究和宣傳﹔要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對鄧小平同志革命業績和歷史貢獻的研究和宣傳﹔要進一步加強和深化鄧小平同志精神風范的研究和宣傳。

與會者還指出,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是在黨和國家工作的新形勢下成立的。它的成立,是黨的思想理論界的一件大事。廣大會員一定要進一步明確研究會的工作任務、工作目標和研究會的章程,充分利用好這個平台,動員、組織起各方面的力量,群策群力,積極開展活動,為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