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弼時與青年工作”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6-08-22   
分享到 :

為緬懷任弼時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進一步弘揚黨的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推進黨的群團改革工作,8月22日“任弼時與青年工作”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召開。會議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任弼時研究中心、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團中央青運史檔案館、共青團上海市委主辦,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學院承辦。來自北京、上海、湖南、江西等地高等院校、研究機構、共青團系統及中央文獻研究室的30多名學者共同探討了任弼時對中國青年運動的重要貢獻及其思想、精神風范和工作方法思想方法。

有專家指出,在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工作中,任弼時是其主要領導者,他為青年團的工作制定了正確的方針,奠定了基本的工作原則,被譽為“革命青年導師”。任弼時的共青團工作思想內涵非常豐富,對於今天的共青團改革具有重要啟發意義。

有專家指出,回顧任弼時的革命經歷,可以發現,青年工作是黨的全部工作的有機組成部分,不是哪個群眾組織一家的事,需要堅持黨的統一領導和部署,以及來自各方面的關注和支持。中國青年運動離不開人民群眾,必須融入人民大眾解放自身、改造世界的社會運動之中,才有希望和前途。

大家認為,在《共青團中央改革方案》正式印發之際,重溫老一輩革命家關於青年工作的思想,對於弘揚老一輩革命家的優良作風,繼承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偉大事業,推進共青團改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都有很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