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10期【3】

作者:    發布時間:2012-09-28   
分享到 :

“全國劉少奇紀念地發展論壇”在長沙舉行

為進一步增強全國劉少奇紀念地的交流與合作,大力推進劉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和社會宣傳教育工作可持續發展,充分利用紅色資源服務文化建設,2011年11月23日上午,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劉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分會和劉少奇故裡管理局共同舉辦的“全國劉少奇紀念地發展論壇”在長沙舉行。湖南省政協黨組成員、第九屆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王汀明,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二編研部原副主任王雙梅,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二編研部原副主任黃崢,中共長沙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軍,劉少奇同志女兒劉瀟及全國各地劉少奇紀念地代表等60余人出席論壇。
論壇開幕式由王雙梅主持。寧鄉劉少奇同志紀念館館長譚利平致辭並向全國劉少奇紀念地發出了“加強合作、共謀發展”的倡議。與會的30余家全國劉少奇紀念地和學術研究機構負責人在會上發言,大家對劉少奇同志紀念館牽頭組織論壇表示衷心感謝,並希望今后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為推動劉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和社會宣傳教育工作盡職盡責、開拓創新。劉瀟代表全體親屬對家鄉人民和家鄉領導以及與會嘉賓、劉少奇同志紀念館的全體員工表示誠摯敬意。李軍在講話中代表中共長沙市委、長沙市人民政府和家鄉人民表達了對一代偉人劉少奇的深切緬懷和無限敬仰之情,他在講話中指出,要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光榮傳統和美好景願,努力建設和諧、幸福、文明新長沙,以慰先輩的在天之靈。王汀明在講話中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充分利用湖湘文化資源優勢,有效整合具有湖南特色的紅色文化資源,努力把劉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和社會宣傳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促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