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晉出席北華航天工業學院毛澤東詩詞版本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16-06-22   
分享到 :
陳晉出席北華航天工業學院毛澤東詩詞版本研究中心成立揭牌儀式

北華航天工業學院毛澤東詩詞版本研究中心成立

陳晉同志出席揭牌儀式

2016615日上午,北華航天工業學院毛澤東詩詞版本研究中心宣告成立,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會長陳晉、副會長兼秘書長孫東升、副秘書長王穎出席揭牌儀式。陳晉與北華航天工業學院黨委副書記陳烈同志共同為中心成立揭牌。

北華航天工業學院毛澤東詩詞版本研究中心是在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常務理事、北華航天工業學院工會干事宋蒼鬆同志收藏的9000多種毛澤東詩詞版本和2000多種有關報刊資料基礎上建立的。在籌建過程中,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給予了大力支持。

陳晉同志在揭牌儀式上講話說,北華航天工業學院毛澤東詩詞版本研究中心是全國第一家開展毛澤東詩詞版本收藏與研究的中心,這是毛澤東詩詞研究界的一件大事,對於中國毛詩會來說,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收藏研究毛澤東詩詞版本,從根本上說就是收藏和研究一種珍貴的價值和文化,這對於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社會主義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研究中心成立以后,可以通過展覽陳列和進一步深入研究,使這些版本的社會價值得到大幅度提升。希望中心盡快取得研究成果,中國毛澤東詩詞研究會將積極協作,給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揭牌儀式后,陳晉同志與該校領導、有關專家一起參觀了中心的部分珍貴展品。

(中國毛詩會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