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西柏坡精神 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述要

作者:    發布時間:2012-07-11   
分享到 :

始終牢記和自覺踐行“兩個務必”

——“弘揚西柏坡精神 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述要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會、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一編研部和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主辦的“弘揚西柏坡精神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舉行。

與會者指出,西柏坡精神是我們黨在艱苦卓絕的革命斗爭中孕育發展形成的,是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的傳承,是中華民族精神在革命歲月中的升華,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西柏坡精神的核心是“兩個務必”,實質是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精神,永不驕傲、永不自滿的進取精神,不懈努力、艱苦奮斗的創業精神。西柏坡精神是黨和人民精神寶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

與會者指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西柏坡精神依然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是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強大精神力量。我們隻有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始終牢記和自覺踐行“兩個務必”,增強憂患意識,做到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居安思危,才能避免錯誤思想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蝕,更好地應對“四種考驗”、化解“四種危險”,永葆黨的政治本色,從勝利不斷走向新的勝利。當前,應大力弘揚西柏坡精神,引導全黨同志一以貫之地保持艱苦奮斗的作風、奮發有為的狀態、改革創新的銳氣,奮力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