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12年年會暨“弘揚西柏坡精神,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征文通知

作者:    發布時間:2012-07-11   
分享到 :

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2012年年會

暨“弘揚西柏坡精神,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征文通知

為進一步繼承和發揚西柏坡精神,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一編研部、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擬與河北省委宣傳部、石家庄市委宣傳部、西柏坡紀念館聯合召開“弘揚西柏坡精神,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學術研討會。研討會面向全國征集學術論文,歡迎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廣大會員及全國有志於毛澤東思想和西柏坡精神研究的專家學者以文赴會。入選論文將在會后出版論文集。

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會議主題:“弘揚西柏坡精神,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

二、會議時間:2012年5月底或6月初。

三、會議地點:河北省石家庄市。

四、論文寫作要求:論文要緊扣主題,觀點正確,材料翔實,說理充分,內容新穎,有一定的學術水平﹔必須是自己獨立研究的成果,此前未公開發表過﹔篇幅以8000字左右為宜。

五、論文交稿日期和寄送地址:請於2012年4月30日前將論文發送到電子郵箱wxmfh2012@163.com,並附作者學術簡歷。如若郵寄,請寄盤、稿各一份(以郵戳為准)。郵寄地址為: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一編研部呂臻、付閃、沈雁昕收,郵編100017。2012年5月,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河北省委宣傳部將組織有關專家統一評審並通知論文入選者以文赴會。

六、聯系電話:呂臻(010-63098145)、付閃(010-63093001)、沈雁昕(010-83085839)。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
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分會(代章)
2012年2月



附一:論文參考選題:

1. 西柏坡精神的基本內涵及其精神實質

2. 西柏坡精神提出的歷史背景及其形成發展過程

3. “兩個務必”重要思想與西柏坡精神

4. 在新時期弘揚西柏坡精神的現實意義

5. 西柏坡精神對新時期黨的建設提出了哪些新要求?

6. 如何發揮西柏坡精神的教育和實踐作用,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

7. 發揚西柏坡精神與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關系

8. 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是如何踐行西柏坡精神的?

9. 黨的歷代領導集體是如何抓好西柏坡精神在全黨的貫徹落實以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

10. 為什麼說西柏坡精神是我黨寶貴的精神財富,如何理解西柏坡精神的重要思想價值和實踐價值?

附二:論文基本格式要求

1、論文標題統一用黑體三號字,正文統一用宋體小四號字。作者署名放在標題下,字體用楷體四號。

2、論文正文前要有一個300字左右的論文提要,字體用楷體四號。作者簡介放在正文后。

3、論文中引文請注明出處並核對准確,注釋一律做成頁下注,用①、②、③……編號,每頁重新編號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