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毛澤東》畫傳出版座談會在京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5-12-25   
分享到 :

《偉人毛澤東》畫傳出版座談會在京召開

1225日,由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會、中央文獻出版社聯合主辦的《偉人毛澤東》畫傳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來自中央有關部委及新聞出版機構的40多位專家學者參加座談會。

《偉人毛澤東》畫傳由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會編輯,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畫傳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全景式展示了毛澤東為中國革命和建設建立的豐功偉績,再現了一代偉人的深邃思想、博大胸懷和崇高風范。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偉人毛澤東》畫傳堅持實事求是原則,以史實為依據,准確、全面、系統、直觀地反映了毛澤東波瀾壯闊的偉大一生,展現了人民領袖高瞻遠矚的政治遠見、堅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於開拓的非凡魄力、爐火純青的斗爭藝術、杰出高超的領導才能和令人折服的人格魅力。畫傳構圖精巧、文字精確、裝幀精美,兼具史料性、藝術性和可讀性,是宣傳毛澤東思想生平的精品力作,是進行黨史國史教學的生動教材。

專家學者們表示,今天我們緬懷偉人,重溫歷史,就是為了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歷史借鑒和精神動力。

座談會上還舉行了為畫傳揭幕儀式,以及向國家圖書館、毛主席紀念堂等單位贈送畫傳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