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討會”在武漢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12-07-12   
分享到 :
“《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討會”在武漢舉行

“《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討會”在武漢舉行

2012年4月5日至7日,“《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討會”在武漢大學舉行。此次研討會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劉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會、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劉少奇研究中心聯合舉辦。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副會長陳晉,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黨史人物學會副會長章百家出席會議並講話。參加會議的還有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等研究機構,北京大學、武漢大學等10余所高等院校以及北京、湖北等7省市的專家學者和高校師生70多人。

這次研討會共收到論文43篇,主要依據已出版的7冊《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及其他文獻資料,圍繞新中國成立初期劉少奇思想生平進行深入探討,主要涉及新民主主義社會思想,新民主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建設,以及黨的建設、民族宗教、外交、人民內部矛盾問題等方面。

這次會議是一次具有調研性質的會議,目的是了解研究者們在研究劉少奇思想生平過程中對劉少奇原著特別是《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的研讀和利用情況。圍繞這個調研題目,與會者結合提交的論文和學術界的一些狀況,對如何研究利用《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等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並就《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等的編輯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