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通訊(2015年第1期)【4】

作者:    發布時間:2015-11-27   
分享到 :

“學習鄧小平同志崇高品格風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術研討會在四川廣安召開

2015924日,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在全社會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中共廣安市委在四川廣安聯合召開“學習鄧小平同志崇高品格風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術研討會。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出席,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尹力,全國政協常委、中央文獻研究室原常務副主任、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會長楊勝群,中共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講話。中共廣安市委副書記、廣安市市長羅增斌致辭。

會議認為:習近平同志在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上全面闡述並高度評價鄧小平同志崇高鮮明又獨具魅力的革命風范,號召全黨學習鄧小平同志,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風清氣正的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這對於當前推動全社會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重要的意義。大家指出:鄧小平同志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開創者,他崇高的品格風范,是黨和人民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全黨全社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典范。全黨全社會要學習鄧小平同志,把愛國愛民放在第一位﹔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勇於擔當﹔求真務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實實在在的努力和貢獻。

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和全國各地的50多位專家學者出席研討會。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參觀了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鄧小平緬懷館和鄧小平城鄉發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