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檔案史志館召開
收集東北抗聯歷史資料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4-02    來源:中國共產黨歷史網
分享到 :

本網消息:2019年3月21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檔案史志館召開了收集東北抗聯歷史資料座談會,牙克石市、扎蘭屯市、阿榮旗、鄂倫春旗、鄂溫克旗、莫旗六個旗市區檔案史志館負責人和黨史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對東北抗日聯軍歷史資料的征集整理工作進行了深入細致的探討和交流,紛紛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對收集資料的原則,抗聯人物、回憶錄及檔案資料的選定,都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並交換了近年來各自出版成冊的東北抗日聯軍資料集。同時,討論了在收集資料過程中遇到的疑惑問題,進一步加強了彼此間的合作與交流。

近年來,內蒙古黨委黨史研究室為2019年即將在內蒙古自治區召開的“東北抗日聯軍歷史資料征集工作推進會”做了許多部署安排。今年繼續認真開展東北抗日聯軍歷史資料征集工作,推進各項工作的進度。此次座談會的召開,是呼倫貝爾市檔案史志局對前期各項工作的繼續推進和強化。各旗市區也紛紛表示將齊心協力配合,繼續按照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內蒙古黨委黨史研究室東北抗日聯軍歷史資料征集工作中的部署安排,盡快做好呼倫貝爾市東北抗聯相關人物、事跡、圖片資料的收集、補充、上報工作,最大程度地確保資料的完整齊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檔案史志館 於國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