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堅持效果導向 達到預期目標

——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重要講話

人民日報評論員

2019年06月05日09: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目標就是方向,標准決定質量。

“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具體目標,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具體目標,為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黨同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對准目標,積極推進,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現在,我們正在進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須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必須發揚革命戰爭年代那種敢於戰斗、不怕困難的奮斗精神,勇於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風險挑戰,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這次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體現的正是黨對新時代黨員干部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

理論學習有收獲,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原有學習的基礎上取得新進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思想政治受洗禮,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馬克思主義。

干事創業敢擔當,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以釘釘子精神抓工作落實,堅決摒棄一切明哲保身、得過且過、敷衍塞責、懶政怠政等消極行為,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為民服務解難題,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守人民立場,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清正廉潔作表率,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確處理公私、義利、是非、情法、親清、儉奢、苦樂、得失的關系,自覺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作斗爭,堅決預防和反對腐敗,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

態度決定成效,起步影響結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已經開始。“隻有高標准才有高質量”,緊緊圍繞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把高標准樹立起來,把嚴要求落實下去,我們就能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5日 01 版)

(責編:顏菲、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