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勇擔使命敢作為

——三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2019年06月03日10:0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 題:勇擔使命敢作為——三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使命呼喚擔當,擔當成就未來。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擔使命,就是要牢記我們黨肩負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勇於擔當負責,積極主動作為,保持斗爭精神,敢於直面風險挑戰”。總書記的諄諄教誨、殷切期待,為廣大黨員干部勇擔使命、奮發有為注入強大動力。

敢於擔當是中國共產黨人的鮮明品格。從誕生之日起,我們黨就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書寫了矢志不渝的歷史擔當。當前,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復雜變化,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戰也十分嚴峻。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更加需要廣大黨員干部牢記責任使命、勇於擔當盡責,團結帶領億萬人民砥礪奮進。

勇擔使命、敢於作為,必須有強烈的擔當精神。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國家之所以越來越富強、人民之所以越來越幸福,一個重要原因就在於無數黨員干部以身作則、履職盡責,帶領人民群眾一起開拓進取、勇往直前。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黨員干部要有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勇於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創造無愧於黨和人民的新業績。

勇擔使命、敢於作為,必須有頑強的斗爭精神。惟其艱難,方顯勇毅﹔惟其磨礪,始得玉成。實現中國夢的征途上,少不了風風雨雨、溝溝坎坎,什麼時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鑼打鼓、順順當當實現奮斗目標。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勢復雜、挑戰嚴峻,我們越要以堅忍不拔的意志和無私無畏的勇氣,投入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面對大是大非要敢於亮劍,面對問題矛盾要迎難而上,面對風險危機要挺身而出,面對逆境挫折要愈戰愈勇,錘煉破解難題、化解風險等斗爭本領,用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詮釋使命擔當,把責任擔當體現到每一件任務、每一項職責、每一個崗位上,匯聚起無堅不摧的磅礡力量,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取得民族復興“接力跑”中我們這一棒的優異成績。

(責編:顏菲、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