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衛高振普証實:網上流傳“鄧穎超日記”屬偽造

作者:    發布時間:2018-12-10   
分享到 :
警衛高振普証實:網上流傳“鄧穎超日記”屬偽造

警衛高振普証實:網上流傳“鄧穎超日記”屬偽造

 

高振普做客人民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0日電 (吳思瑤)今年2月4日是鄧穎超誕辰110周年紀念日。今日10時,人民網黨史頻道邀請周恩來鄧穎超秘書、全國政協原副秘書長趙煒,周恩來衛士、鄧穎超警衛秘書、中央警衛局原副局長高振普,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二編研部原主任、周恩來鄧穎超研究中心主任廖心文,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副館長李愛華等4位嘉賓做客視頻演播室,共同紀念緬懷這位偉大的女性。

針對網上流傳的“鄧穎超日記”,高振普強調,所謂的“鄧穎超日記”,是假的,純屬偽造。

高振普說,鄧穎超同志和周恩來總理都沒有記日記的習慣,而且他們過去長期在國統區地下工作,不允許他們把事情都記下來。

建國以后他們也延續了這樣的習慣,不記日記。鄧穎超同志不僅不記日記,也不記大事記。1992年鄧穎超同志去世以后,我們這些身邊人員整理遺物時,都沒有發現鄧穎超同志的日記,根據鄧穎超的遺囑,我們把她所有的東西都交給國家了。網上流傳的“鄧穎超日記”內容是造假的,都是編造的。不論造假者的目的如何,請大家不要輕信謠言。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4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