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四川甘孜調研時強調扎實做好宗教工作和脫貧攻堅 努力實現藏區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5-28   
分享到 :

汪洋在四川甘孜調研時強調

扎實做好宗教工作和脫貧攻堅 努力實現藏區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

 

新華社成都527日電(記者林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調研。他強調,藏區工作關系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藏區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的治藏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堅定不移開展反分裂斗爭,維護宗教領域正常秩序,全力以赴打好脫貧攻堅戰,確保藏區人民幸福安康和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25日至27日,汪洋深入甘孜農村、牧區、宗教活動場所了解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的意見建議。汪洋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四川藏區宗教事務管理和脫貧攻堅工作成績。他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引導宗教界自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正確認識國法與教規的關系,促進宗教健康有序發展,更好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牢牢牽住寺廟管理這個“牛鼻子”,多做打基礎、管根本、利長遠的工作,及時總結重點寺廟規范管理的成功經驗,健全長效管理機制,堅決守住抵御境外敵對勢力滲透的防線。要加大優秀藏傳佛教代表人士培養使用力度,加快推進佛學院規范化建設,提高宗教人士宗教學識和綜合素質,更好發揮他們的積極作用。

汪洋強調,開展脫貧攻堅是黨的執政宗旨的重要體現,也是做好藏區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力舉措。要著力提高脫貧質量,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繼續改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因地制宜培育特色產業。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標准不動搖,緊盯短板弱項,集中精力攻克藏區絕對貧困堡壘,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民族也不掉隊。要鞏固脫貧成果,堅持摘帽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持續開展“回頭看”、“回頭幫”,減少返貧,為逐步致富和鄉村振興打牢基礎、創造條件。

(來源:《 人民日報 》201905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