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與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討會在四川廣安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8-12-23   
分享到 :

“改革開放與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討會在四川廣安召開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中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四川省社會科學院、中共廣安市委、廣安市人民政府、鄧小平與小康社會建設研究實踐基地,於12月20日在四川省廣安市共同舉辦“改革開放與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討會。全國政協委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樹軍,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會長、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常務副主任楊勝群,中共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中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等參加會議。參加會議的還有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及有關省、市的專家學者。會議由中共廣安市委宣傳部、鄧小平故裡管理局、鄧小平研究中心承辦。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改革開放的光輝成就、寶貴經驗和偉大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形成和發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深刻內涵,新時代如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重要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和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系統闡述了改革開放的寶貴經驗,對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奮斗目標和戰略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指導我們在新時代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綱領性文獻,理論、宣傳和黨史文獻研究工作者要深入學習領會,把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到工作實踐中去。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時代課題,不斷探索、勇於創新,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中國化馬克思主義理論寶庫增添了新的內容。這一新思想開辟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發展的新境界,勾勒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偉藍圖,為全黨全國人民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了科學指引。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深刻闡述了以鄧小平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貢獻,為深入研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開創發展的歷史進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形成發展過程提供了新的指導。回顧、梳理鄧小平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作出的重大決策和基本設計,對於我們今天更好地總結40年改革開放的歷史經驗和理論成果,更好地學習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具有重要的意義。

改革開放天地寬,砥礪奮進正當時。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將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得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