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歷史論稿》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18-06-21   
分享到 :

《黨的歷史論稿》出版

姚建萍

 

《黨的歷史論稿》,歐陽淞著,近60萬字,中共黨史出版社和黨建讀物出版社2018年5月聯合出版。收入歐陽淞同志2001年5月至2018年5月關於黨的歷史研究的文稿,主要是集中在擔任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及中共黨史學會會長、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時期的著述。

歐陽淞同志曾任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黨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現在是中國中共黨史學會會長、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全國黨建研究會顧問,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研究員,同時還是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兼職教授、博士生導師,湖南師范大學“瀟湘學者”講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黨的建設研究、黨的歷史研究。著有《黨的建設論稿》《黨史學基本問題研究》《歐陽淞自選集》等,主編或參與主編了《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中國共產黨歷史辭典叢書》《中國共產黨口述史料叢書》等黨史著作。

《黨的歷史論稿》收入歐陽淞同志2001年5月至2018年5月關於黨的歷史研究的文稿,主要集中在擔任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及中國黨史學會會長、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時期的著述。本書編成六輯,分別是“黨的宏觀歷史研究”“黨的歷史事件研究”“黨的歷史人物研究”“黨史學理論研究”“黨史工作研究”“黨史研究和黨史工作實例”,從六個方面輯錄了歐陽淞同志近十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發表於《人民日報》《求是》《光明日報》《中國社會科學》《中共黨史研究》等報刊的黨史研究或關於黨史工作的文章及少量首次公開刊布的內部文稿。這些文章,既有對黨的宏觀歷史的理論性問題的闡釋,又有對黨史重大事件和重要黨史人物的微觀細節的記述,更有針對黨史研究方法論的深入解析,還有關於黨史工作的具體指導。還有一些文章,細致記述了部分大型黨史基本著作編寫情況,展示了諸多作業細節,對於從事黨史研究及工作的業務人員,有一定指導啟發意義。

 

《黨的歷史論稿》

歐陽淞

責任編輯: 陳文龍 姚建萍

ISBN 978-7-5099-1015-3(精裝)

ISBN 978-7-5099-1014-6(平裝)

定價:98.00元(精裝)78.00元(平裝)

出版時間:2018年5月

來源:中國共產黨歷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