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與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同濟大學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18-12-29   
分享到 :

“改革開放與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上海同濟大學召開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入研究陳雲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在改革開放中出的歷史性貢獻,2018年12月25日,陳雲思想生平研究會、同濟大學、陳雲紀念館管理委員會、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市中共黨史學會等單位在同濟大學聯合舉辦“改革開放與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學術研討會。同濟大黨委書記方守恩,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務委員徐永軍,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當代中國研究所原所長朱佳木,中央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原組長李洪峰,中央紀委駐中國科學院紀檢組原組長王庭大、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潘敏、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剛等參加會議。參加會議的還有來自中央機關、軍隊、地方、科研院所、高校的60余名專家學者陳雲同志子女參加會議

與會專家學者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改革開放的光輝成就和偉大意義、陳雲與改革開放決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形成和發展、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與重大意義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與會專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全面回顧和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系統闡述了改革開放的寶貴經驗,發出了新時代改革開放動員令,是指導我們在新時代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理論創新光輝的綱領性文獻。

與會專家學者表示,在新時代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我們向陳雲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學習,以大無畏的精神,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敢於向積存多年的頑瘴痼疾開刀,打好全面深化改革這場攻堅戰。面對諸多挑戰和風險,要認真學習陳雲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哲學思想方法,努力處理好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關系,不斷探索改革的內在規律,不斷譜寫改革開放新篇章。

與會專家在發言中指出,在改革開放新時期的每一個重大歷史關頭,陳雲同志都堅定維護鄧小平同志在全黨的核心地位。在新時代,我們要以陳雲同志為榜樣,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這是我們黨繼續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不斷開創改革開放新局面最根本的保証。

最后,與會專家表示,新時代給我們理論工作者提出了許多重大課題,改革開放的新實踐也呼喚著黨的理論創新。要更加積極的姿態擔負起新時代賦予我們廣大理論工作者的歷史使命和政治責任,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