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領導與定點扶貧縣鎮原縣委書記一行共商幫扶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18-11-27   
分享到 :

院領導與定點扶貧縣鎮原縣委書記一行共商幫扶工作

 

11月14日下午,定點幫扶縣甘肅省鎮原縣縣委書記李崇暄、縣長侯志強等一行4人來我院,介紹了鎮原縣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和中央扶貧專項巡視工作組對鎮原縣的巡視情況,就推進脫貧攻堅工作與院領導進行深入交流。副院長吳德剛、院務委員陳維義、院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一同進行座談。

李崇暄首先圍繞鎮原縣脫貧成效、我院幫扶項目進展情況、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況作了專題匯報,表示鎮原縣脫貧攻堅離不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自我院開始定點幫扶鎮原縣以來,在推動鎮原縣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等方面傾注了大量心血,加快了鎮原脫貧攻堅的步伐。李崇暄代表全縣53.15萬干部群眾,向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長期以來的支持和幫扶表示感謝,希望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幫助協調解決交通建設資金缺口、民生項目配套資金缺口等事宜,希望繼續在黨史館修繕、基礎教育投資、農用機械設備、鄉鎮基層醫療設施建設等方面加大幫扶力度。他表示,鎮原縣將繼續嚴格按照中央和甘肅省扶貧攻堅總體部署和要求,加快脫貧步伐,確保如期脫貧。

吳德剛代表院務會向鎮原縣委書記李崇暄、縣長侯志強等一行4人來我院表示歡迎。吳德剛強調,冷溶同志、青山同志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工作,研究院組建以來,對具體幫扶措施進行深入研究,要求院有關部門和人員堅定不移地做好定點幫扶工作,大力支持定點扶貧縣各項事業的發展,為我院三個扶貧點如期脫貧摘帽作出積極努力。吳德剛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既是黨中央交辦的光榮政治任務,也是我院對鎮原貧困群眾的庄嚴承諾去年以來,鎮原縣部分貧困群眾不斷通過藥材培育、花椒種植、肉牛養殖等方式順利實現脫貧,全縣脫貧攻堅不斷涌現出許多新變化,令人欣喜、欣慰和振奮,更堅定了我院做好定點幫扶的信心。

座談會上,辦公廳主任、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全春,辦公廳副主任、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唐斫等,就有關幫扶重點事項的具體落實和下一步工作開展與鎮原縣領導深入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