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全三卷 平裝版)

作者: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著    發布時間:2016-06-27   
分享到 :

作者: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著

出版社: 中共黨史出版社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2010年7月,總書記提出編寫《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的任務,並在編寫工作啟動后親自審定編寫工作方案,作出長篇重要批示,給予重要指導。本書在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室務委員會具體領導下,歷時六年編寫完成。在編撰過程中,注意吸收《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一卷、第二卷和《中國共產黨的七十年》的精華,並積極吸收黨史研究最新成果。

在本書編撰過程中,恰逢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為了記述內容的完整性,將時間下限向后順延,反映了1921—2012年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全書分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三冊,共60余萬字。本書隨文插圖400余幅,圖文並茂、准確生動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90余年的奮斗歷程、光輝業績和取得的偉大成就。

這部通史類黨史基本著作的出版,是黨史學界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也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習黨史提供了一部重要的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