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索引學會天津工作站2019年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19-06-27   
分享到 :

2019年3月27日下午,中國索引學會天津工作站2019年工作會議在天津師范大學圖書館召開。會議由天津工作站站長、常務理事、南開大學圖書館黨委書記穆祥望主持,常務副理事長、復旦大學圖書館副館長楊光輝,副理事長、南開大學圖書館學系教授柯平,常務理事、南京大學館長史梅,天津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接勵及來自天津10余家單位的會員參加了會議。

首先主持人代表天津工作站對常務副理事長楊光輝和常務理事史梅的到來表示歡迎。

常務副理事長楊光輝通報了學會年度工作進展及計劃,從索引國家標准的制訂、上海府縣舊志索引的編纂、學術年會的舉辦、專業刊物的出版、專業研究機構的成立和國際交流六個方面作了介紹。常務理事史梅從就日記索引編制、基礎知識培訓和研究生學位論文索引培訓三個方面分享了江蘇工作站的經驗。副理事長柯平指出索引事業具有跨行業、高品質和工程化的特點,建議天津工作站應從推動資源利用、培養青年索引家、選題做索引工程和加強聯絡等方面著手。

天津工作站站長穆祥望表示要認真貫徹學會總體工作計劃,借鑒江蘇站先進經驗,採納專家建議,以工作坊的形式面向師生開展培訓,宣傳推廣索引的標准化,發展壯大會員隊伍,增強會員凝聚力,擴大學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