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大字本)

作者:習近平    發布時間:2018-12-28   
分享到 :

作者:習近平

出版社:中央文獻出版社

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是我們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前進步伐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艱巨復雜的改革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謀篇布局,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主要領域改革主體框架基本確立,極大調動了億萬人民的積極性,極大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發展,極大增強了黨和國家生機活力。

堅持全面深化改革,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吸收人類文明有益成果,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充分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本書收入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文稿共72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