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中冊)

作者:中共中央宣傳部 著    發布時間:2016-06-28   
分享到 :

出版社:中央文獻出版社

《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中冊,收入自2014年3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后至2015年10月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這段時間內的重要文獻,共67篇,約51萬字。其中,習近平總書記的文稿26篇,其他中央領導同志的文稿17篇,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的有關文件24篇。有14篇重要文獻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這部重要文獻選編,真實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這一時期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破解改革攻堅難題、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營造良好內外環境,奮力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歷史進程﹔集中反映了黨中央緊緊圍繞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偉大勝利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以及在加快推進各領域改革,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維護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維護香港澳門繁榮穩定、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拓展外交戰略布局,推進黨的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等方面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重大決策、取得的顯著成就和創造的新鮮經驗。

《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中冊的出版,為全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提供了基本教材,對於全黨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凝神聚氣、攻堅克難,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偉大勝利而奮斗,具有重要意義。